close
〈三〉
「唔…..」頭好痛,看來是昨晚喝太多了,炎司撫著頭坐在床沿。
炎司睜開眼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羽妡,他站起身子往羽妡的房間走去。
「叩叩!」
「羽妡,妳在嗎?」
沒有任何回應,炎司不放棄繼續敲著,「羽妡,妳還在睡嗎?」
依舊沒有聲音,他打開門發現房間裡半個人影都沒有,火速地衝到樓下,「張嫂!張嫂!」
「少爺,您找我有事?」張嫂從廚房走出。
平常沉穩的少爺第一次如此的慌張是不是有什麼緊急的事?
「羽妡呢?」
「羽妡小姐她去逛街了。」
「逛街?」炎司靠向牆壁,「有說什麼時候回來嗎?」
「小姐說大約是11點多會回來。」
「嗯!我知道了,妳去忙吧!」炎司點點頭。
吃完早餐炎司悠閒的坐在客廳看著報紙等待羽妡回來,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轉眼間已超過11點半了,炎司焦急的在客廳裡來回走來走去。
「不是說11點多就會回來了嗎?怎麼還沒回來?」是出了什麼事嗎?
炎司耐不住拿出手機打給了她,電話一接通,他劈頭就問:「妳在哪裡?」
羽妡愣愣的看著手機,一時無法回應過來,直到炎司再度發問。
「羽妡,妳現在到底在哪?」炎司十分著急。
「啊?我、我在義大利餐廳『綠園』這吃飯啊!」
炎司鬆了一口氣,「妳幹麻不回來吃?」
「爸爸叫我來這裡吃的啊!」
爸爸?「為什麼?」
「因為他說今天爾風邀請我來這一起吃飯的。」
「什麼?」不行!「妳等我!我馬上過去!」嘟!掛掉了。
炎司來做什麼啊?爾風沒有邀請他吧!
而且……他剛才的語氣好像非常緊張?是因為我嗎?
不、不可能的!羽妡甩甩頭,靜靜的等候爾風的到來。
「羽妡,讓妳久等了,抱歉喔!因為剛才正在處理一件事務耽誤了一點時間。」爾風拉出椅子坐下說。
「沒關係!我知道你很忙的!」
爾風微笑,「妳點菜了嗎?」
「還沒!我想等你來了在一起點。」
「好!妳有想吃什麼嗎?」爾風看著菜單問。
「我都可以。」
「那麻煩來提見利娜茄醬大草蝦、培根蛤蜊青醬麵、香炸義大利氏魷魚圈、薄荷沙拉和提拉米蘇,謝謝!」爾風向侍者說出一些菜名。
炎司在路上不停的狂飆,爸爸他會這樣做,無疑是希望羽妡能夠跟那洛爾風在一起,雖然表面是屬於政治婚姻,但暗地裡卻是希望羽妡能夠……
該死!他絕對不能讓這種事發生!尤其對象又是羽妡,他絕對要阻止!
炎司用力的打開餐廳門,「先生,請問幾個人?」
「我有在裡面約人,我自己找就行了。」炎司不想跟他廢話。
冷眼一掃,看到角落羽欣正跟爾風笑著談話,他怒意升起,長腿邁開走向他們。
「炎、炎司?」羽妡看到鐵青著臉的炎司霎時停下與爾風的對話。
他…..真的趕來了?而且臉上還十分的難看。
「跟我回去!」炎司拉起她的手。
「啊?可、可是我必須跟爾風一起吃午餐啊!」
「我不准!跟我回去!」
「可是……」羽欣看向坐在一旁的爾風,向他求救。
爾風也站起來按下他的手,「炎先生,羽欣和我吃飯有什麼不好的嗎?令尊也答應了不是嗎?」
炎司瞪向他,「那是他答應,我可沒答應!」
「炎先生,照理說這件事應該跟你無關吧!況且……你也無權約束羽妡跟我的約會,不是嗎?」爾風笑著說。
「你……」
炎司轉回頭看著羽妡,「你要繼續跟他一起用餐還是跟我回去?」
「這是爸爸要我…….」
炎司打斷她的話,「不管爸爸有沒有叫妳跟他一起吃,妳要跟他還是我?」
「我……」
看到羽妡猶豫不決,炎司放開她的手,意味深長的看了她一眼,「隨便妳了!」丟下這句話便轉身離去。
「炎司?」那種眼神包含了痛苦、失望以及……傷心?
炎司會傷心?為什麼?
「妳要追去嗎?」
羽妡調回頭,「不用了!我們繼續吧!」
其實……她好想衝出去問炎司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也想知道他那眼神是什麼意思,但礙於爾風在場她實在不好意思丟下爾風去追他。
爾風看著羽妡食之無味的神情,他心中有了結果。
結完帳後爾風邀請她一起去看個電影,看完電影後又去吃頓晚餐回到家時已經是10點之後了。
「炎司?」打開門,炎司的房間裡沒有人。
是去了哪裡呢?
羽妡坐在他的床上等著炎司回來,直到清晨炎司終究沒有回來,她梳洗了一下,緩緩的從樓上走了下來。
「鈴~」
電話聲響,羽妡衝過去接起來,「喂?是炎司嗎?」
「羽妡。」
是爸爸…..「爸爸,您早!」
「嗯!我要妳立刻訂機票到巴黎這來。」
「巴黎?」去巴黎做什麼?
「沒錯!在晚上6點之前要到『饌巴黎大飯店』,懂嗎?」
饌巴黎大飯店?「知道了。」
掛下電話,「張嫂,幫我訂往巴黎的機票一張吧!」
「是的!小姐。」
要去那做什麼呢?
透著窗戶看到湛藍的天空,羽妡又再想炎司那難以解釋的眼神了。
「小姐,有需要什麼服務嗎?」美麗的空姐問。
「請給我一杯咖啡。」
「好的。」
喝著冰涼的咖啡,咖啡是她的最愛,雖然苦但是卻帶著甜中帶苦的味道,那種滋味她真的好喜歡喔!
可是大家常常勸她不要常喝咖啡,畢竟喝太多不好。
喝完之後她小寐一下,等待到達巴黎,「親愛的旅客,巴黎即將到達,請繫好安全帶。」
出了機場,羽妡看向四周,「小姐!」
轉頭看去,原來是老吳,「爸爸要你來接我的嗎?」
「是的!」
羽妡坐上車子,「老吳,你要帶我去哪?」
「老爺要我帶您去服飾店買衣服。」
「隨便吧!」
羽妡隨意的挑了一件衣服換上,「小姐,接下來要去髮廊打扮一下。」
「嗯!」
打扮下來已經快六點了,羽妡跨出車門,來到了飯店,心中卻覺得十分的不安,似乎好像會發生什麼事的!
羽妡深吸一口氣,讓接待人員帶著她來到了房間,一走進去發現炎司正站在中央,
羽妡開心的跑過去,「炎司!」
炎司驚訝的看著她,接著他換冷淡的眼神看她,「妳怎麼會在這?」
「爸爸叫我來的。」不懂他的冷漠,但羽昕還是乖乖的回答了他。
「你們都來了啊!」致鴻威風凜凜的走進他們,「到另外一邊的飯廳吧!」
炎司和羽妡跟在致鴻的身後,羽妡小聲的問:「炎司,你知道爸爸要做什麼嗎?」
炎司瞥她一眼,「大約知道。」
「是什…..」還沒問完,羽妡就看到飯廳裡竟坐著洛氏企業的家族,和……另一個也算有名的企業,但羽妡不常接觸經濟,所以她並不曉得是哪個企業公司的。
「炎司、羽妡,坐我旁邊。」致鴻指指身旁的椅子。
等他們一坐好,致鴻開口:「坐我左手邊的是洛氏集團的洛氏夫婦和他們的兒子─洛爾衡和洛爾風,則在我右手邊是蔣氏集團的蔣氏夫婦和他們的女兒─蔣婷。」
「你們好。」
「羽妡好久不見了,妳變得更漂亮囉!」截雪拉著她的手說。
「阿姨。」
「其實今天請大家來這,是順便讓你們彼此認識,以後比較容易結婚。」
什麼?結婚?
「羽妡的未婚夫是爾風,司的未婚妻是蔣婷。」
我的未婚夫是爾風?!而司的未婚妻……是蔣婷?
不會吧!
聽到司有未婚妻她的心……..竟有點痛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oo22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