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夜深人靜裡,每到冬天時,北風總會冷颼颼的侵襲每戶人家,所以大家
早早上床睡覺去了,如此寒冷的天氣,深巷中的某一戶住家,卻傳出一陣
鞭打、叫罵,哭泣聲。「哭什麼?妳是哭心酸的喔!再哭,妳祖媽打死你!」一名婦人手拿藤條
凶狠道。「嗚~我……我不哭!媽媽您別打我!」長相甜美的女孩在角落抽噎說。
「別打?」婦人手環胸睨視她,「可以!外面有一堆上禮拜累積到現在的
衣服,妳現在去給我洗完。」
什麼?從上禮拜開始的衣服?那不就很多?
女孩認命的走到後庭看到成堆的衣服,準備將整個衣服丟進洗衣機。
「給我等一下!」婦人突然出現,站在女孩旁邊。
「妳是一點生活常識都沒有是不是啊?我這昂貴的毛衣你要給我用洗衣
機洗?妳是要把它給洗壞妳才甘願啊!妳是不是故意的啊妳!」婦人
用力拉女孩的耳朵。
「沒……沒有!痛啊!」女孩摀著耳朵。
「痛?就是會痛才拉妳啊!」婦人拉至紅腫才鬆手,「每一件必須用手
洗才行!給我認真洗!」話落,才轉身離開了後庭。
女孩蹲下拿起一件開始慢慢的洗,「水好冰喔!」才洗完一件,手已經
要凍傷了,更何況有成堆的衣服等著她洗,她不懂,為何她與若儀同
樣是媽媽親生的,差別卻這麼大?所有的家事都由她來負擔,做好了
媽媽還是會挑三揀四的刁難她,想到這裡眼淚又噗噗噗地滑下,
「不要哭!再等四、五年就可以離開這個家,脫離苦海了。」女孩用手
被擦擦眼角。
「沈若芸!妳不給我洗衣服卻在那裡發呆?妳是不會冷啊?好啊,妳不
會冷那妳今晚就給我在外面睡好了,不要進來!」婦人尖銳的聲音從
屋裡傳出。
「沒有!沒有!」若芸衝往後門,發現門已上鎖,「媽媽,讓我進去!
媽媽,外面很冷啊!」她猛力的拍打著門,但回應她的只有門的回聲,
若芸無力的滑坐在門邊,「媽媽……讓我進去……」
今晚要如何睡?若芸巡視四周,看到尚有衣服未洗,她跑過去努力的洗。
要是明早媽媽看見我沒洗完,一定又是一陣毒打、不給她飯吃了,不知
過了多久,才終於洗完,走向屋腳,蜷蛐著身體全身顫抖著。
沈若芸,現年二十歲,省吃儉用、自給自足的讀上大學二年級,家境清
貧,一家四口靠著父親做木工那微薄的錢過生活,長相甜美待人又溫柔
,深得全村的喜愛,但她的母親洪于芠非常厭惡她,只疼小女兒沈若儀。
為何若芸被打時無人出面阻止?不是他們無情、視若無睹,而是因為洪
于芠專橫跋扈,任何人都拿她沒辦法,至於若芸父親沈冠正對于芠的暴
行絲毫不為所動,仍然靜靜的在一旁做他自己的事。
「死小孩!還睡,妳是豬喔!起床啦!」于芠用腳踢若芸的腰。
「嗯……」若芸悠悠的醒來。
「還睡!」
睜眼看到于芠放大的臉,若芸跳起,「媽媽……」完蛋了!
「呦~沈大小姐可終於醒過來了啊!」于芠諷刺的說。
「沒……」
「哼!現在都幾點了啊?竟然給我睡的這麼晚?妳是欠打是不是?
」于芠用力踹了一腳。
若芸吃痛皺緊秀眉,「沒有!」
「沒有最好,我們肚子餓了,去巷口買三份早餐回來,記住,我和若儀
要饅頭加蛋和牛奶,妳爸要饅頭和豆漿。」于芠遞給她八十塊。
三份?「那我呢?」若芸小心翼翼的問。
「妳?」于芠斜視她,「吃昨晚的剩菜啦!」
昨晚的剩菜?寒冷的早晨吃不到熱騰騰的早餐,竟是吃冷冰冰的剩菜?
「我想拿自己的錢買早餐,可以嗎?」若芸想起昨天打零工賺來的錢。
「自己的錢?好啊,這幾天我發現我的錢日益減少,原來就是妳偷拿去
的。」于芠捏她耳朵。
「不、不是的!是……是我……」打工賺的啊!但若芸有苦難言,因為
于芠不准她去打工,要是被她知道,肯定被打的半死。
「妳怎樣?不敢說了是不是?偷我的錢還不承認在那邊頂嘴,錢交出來
!」于芠伸出手要錢。
「不行!那是我的錢!」
「還反抗?妳真是……」于芠正想打下去時,有人阻止了她。
「媽~」若儀睡眼惺忪的揉揉眼睛,「她在被妳打下去了話我早餐就不用
吃了啦!」
于芠甩下若芸,「算你好運,趕快去給我買回來!」
若芸走出大門,來到巷口的早安店,買了于芠所要的早餐,也用自己辛
苦賺來的錢買了一份蛋餅,才回到家。
于芠坐在大廳等她回來,「慢死了!若儀在房內,妳拿去給她。」
若芸拿著早餐來到房前,「若儀,我拿早餐來給妳了。」
「進來。」
若芸推開門,一進門香味撲鼻,所有粉紅色系的傢俱呈現在她眼前,
走至鏡前,看到梳妝台上擺滿了許多的化妝品,她好奇的拿起一個。
「妳再做什麼啊妳!」若儀衝了過來,「誰准妳碰這些東西的?妳有資格
碰嗎?」若儀搶回她手中的化妝品。
「對不起,我只是好奇。」若芸道歉。
若儀擺回化妝品,「好奇?妳要是弄壞了看妳怎麼賠我,這一組至少要
二萬以上耶!」
「二萬?妳怎麼會有這麼多錢?」
若儀以欣賞「白痴」的眼神看像她,「妳很笨耶!有些是媽買給我的,
有些嘛~是我從媽那裡拿錢去買的。」
「什麼?妳……偷媽媽的錢?」若芸大叫。
若儀摀住她的嘴,「笨蛋!叫那麼大聲,是要給全村的人都知道啊!」
「可是妳……」偷錢啊!
若儀臥躺在床上修著指甲,「拜託~那不叫偷,那叫周轉、借一下而已
。」
「但是媽媽卻誤會我啊!」若芸站在他面前。
「那是你活該!」
「算了,不過還是要謝謝妳早上的解救。」
「解救?」若儀哼了一聲,「少往自己的臉上貼金了,我是怕媽一打妳
就會沒完沒了,會害我餓肚子,要不然我才懶的理妳,管妳是死還是活
咧!」
若芸聽到她無情的話,心都寒了,原來……是她自己自作多情。
「好了啦!妳可以滾出去了。」若儀像趕蒼蠅一樣噓她走。
若芸拿著已冷的蛋餅,到屋簷底下去吃,看向天空,該是上學的時間了
拿起書包往學校走去。
「嗶~」一台轎車緊急煞車。
「小姐,妳沒事吧!」駕駛人探頭說。
「抱歉!」糟糕了!身上的衣服都被濺起來的水給濆濕了,她該如何去上
了。
甩一甩溼透的衣服,若芸走過車子,「請等一下,小姐。」
「還有什麼事嗎?」若芸轉身問。
「我們家老闆請妳進車內。」剛才駕駛人下車說。
「為什麼?」
「因為剛才不小心把妳的衣服用濕了,想帶妳去買一套新衣服給妳。」一名
身著西裝的男人走下車。
他應該是富有的人吧!他身上散發著尊貴的氣息。
「不用了!我還有事,要先離開了。」若芸欲離開。
「等等!妳不換衣服了話,會著涼的!」男人叫住她,但若芸以走遠了。
「世傑,幫我查那女孩的資料。」
「是!」
今天考試考的真不錯呢!若芸到著課本走進教室準備上下一堂的課。
「沈若芸!妳給我出來!」高分貝的聲音從門外傳進來。
若芸轉頭,「媽媽?妳怎麼會來?」
「妳現在馬上跟我回去!」于芠拉起若芸的手往外走。
「等一下!」若芸掙開手,「我還要上課!」
「上什麼課?給我回去!」于芠硬拉。
「媽媽……」
「進來!」于芠將若芸拉進屋內。
一進去,大廳坐滿了人,爸爸依然面無表情,妹妹若儀用著妒怨的眼神看
著她,對面還坐著兩個人,一個人是早上差點撞上她的人,另一個則是他
的老闆。
「妳好!」季澤凡起身說。
「你好!」他怎麼會出現在這?
澤凡似乎看穿她的疑惑,回答她:「今早士傑開車不慎把妳衣服用濕,我
感到十分的抱歉,所以帶一些衣服和生活用品來賠罪。
賠罪?不至於這麼嚴重吧!「其實你不用道歉的,是我自己不小心。」
「不!這是我該做的。」
于芠看他們推來推去的,自己自動從澤凡手中拿走那些東西,』真是謝謝
啊!不過……」
「不過什麼?」澤凡挑眉問。
「那件衣服有五千元以上,這些東西好像……」于芠看著手上的東西說。
澤凡勾唇一笑,拿出懷中的支票本開一張支票給她,「這些錢夠嗎?」
十萬?「夠!夠!當然夠!」于芠高興的道。
這些大手筆的錢夠她去買東西、賭博了,也可以帶若儀去買她愛的東西
、吃好吃的、玩好玩的,光想就忍不住了。
「媽媽,妳怎麼可以拿別人這麼多錢?還給他吧!」若芸欲搶回她手中的
支票。
「哎呀~妳懂什麼!」于芠將支票迅速收進口袋。
澤凡與士傑兩人則在一旁看他們的爭奪戰。
「你好!我叫沈若儀,你呢?」
澤凡轉頭看向他一進門就用愛慕眼神看向他的若儀,「真是抱歉!我忘了自
我介紹,我姓季名澤凡,叫我澤凡就好了。」
「季澤凡,真好聽的名字。」若儀笑說。
「謝謝!」澤凡回以微笑。
「對了!」若儀大膽的抓住澤凡手臂,「要不要留下吃一頓中餐?」
于芠停住對若芸的爭辯,「對啊!澤凡,留下來用餐吧!」
「不了!我還有事所以必須先走。」澤凡拒絕。
「這樣啊!好可惜阿~若儀,妳送澤凡一趟吧!」于芠意味深長的看向若儀。
若儀高興的說:「好啊!澤凡哥,我送你。」
澤凡有技巧的脫開她的手,「不好意思!我想請若芸送我可以嗎?」
「我?」突然被指名到的若芸嚇到。
「好啦!去送一下。」于芠推若芸出去。
看到澤凡與若芸兩人走出去,若儀生氣:「為什麼是她,本來應該是我送
他的耶!」
「好啦~不要生氣,我會幫妳的,到最後他一定非妳莫屬。」于芠安撫道。
「真的喔!」
「當然!」
「早上很抱歉!」澤凡打破兩人的沉默。
「你不用再說抱歉了,該說抱歉的應該是我,我媽媽厚臉皮的跟你要這麼
多錢。」
澤凡淡笑,「沒關係!那些錢我還不在意。」
澤凡坐進車內,「明天我想接妳去上學好嗎?」
「不用麻煩啦!」
「我堅持!」
「那……好吧!」
「明天見!」
「嗯!」
若芸走進家裡,「沈若芸!妳是怎樣認識他的?」若儀質問她。
「我早上上學時遇到他的。」
「上學?」那我明天也開始上學好了。
次日,澤凡早已到沈家口來接若芸,車子正要發動時,若儀氣喘喘的追來。
「等、等一下,也順便載我去學校。」
「若儀?妳怎麼會突然想去讀書呢?」若芸訝異問。
「妳管我!怎麼,妳不想讓我做澤凡哥的車嗎?」如果妳敢這樣想妳就完
了。
「沒有!我只是想妳能開始讀書那真是太好了!」
若儀不理她,「澤凡哥,可以吧!」
「當然可以!」
士傑、若儀坐前座,澤凡和若芸則坐後座,這樣的排法令若儀非常不高興
,她想跟澤凡哥坐在一起啊!
「掰掰!」
「若芸,下課時我來接妳。」澤凡拉住若芸的手說。
若芸臉紅,「好……」
「澤凡哥,那我呢?」若儀擠進他們倆之間。
「妳跟若芸下課的時間不同,我無法同時接妳們兩個。」
「我可以翹課啊!」
「怎麼可以!這樣不乖喔!」澤凡彎下腰說。
「好吧!」我可不想讓他對我的印象變差。
「趕快進去吧!」
澤凡坐回車內,士傑看向後視鏡問:「老闆?」
澤凡睜開眼,「什麼事?」
「請容許我冒昧問一件事。」
「你問吧!」澤凡坐正。
「您……對沈小姐是真心的嗎?」
澤凡微笑,「你認為呢?」
「老闆~模稜兩可的答案我怎知啊!而且您明知我腦筋不好,擺明欺負我
啊!」士傑叫道。
澤凡低笑不語。
「十八啦!」
「今天運氣真背,輸了好幾次,害我昨天的十萬塊全沒了。」于芠跺腳。
「于芠,我肚子餓了。」
「肚子餓?死老猴、吃軟飯、沒路用的查甫人,一天到晚只會在家看報紙
、睡、吃飯,不出去找好的工作,你有做到為人丈夫、爸爸的責任嗎?」
「好啦好啦!明天啦!」
「明天明天,每次都講明天,你有多少個明天?」
「明天一定會啦!快用給我吃啦!」
于芠不甘願的走入廚房,「吃吃吃,只會吃。」
若芸下課後,澤凡載著她到一間高級的法式餐廳。
「這裡一餐很貴吧!」像她這種貧窮的人應該一輩子也無法來吧!就算能來
,也顯得格格不入,就像現在。
「還好,一餐至少要一萬塊以上吧!」澤凡幫她到了一杯葡萄酒遞給她。
一萬以上?我的天啊!「謝謝!」若芸接下,喝了一口。
澤凡看若芸有著窘迫的神情,他柔聲道:「不要緊張,放鬆一點,有我在!」
若芸感激的看向他,「嗯!」
澤凡微笑,「趕快吃吧!待會一起去逛街?」
「嗯,好!」
吃完晚餐後,兩人到不同的地方四處閒逛。
澤凡送她回家,「明天我帶妳去看海。」
「嗯!掰掰。」
「沈若芸!妳再做什麼啊妳!竟然這麼晚回來。」于芠手扠腰說。
「我……跟澤凡出去吃飯。」
「澤凡?那他有給妳錢嗎?」于芠興奮問。
「媽~澤凡沒事拿錢給我做什麼?更何況有給我,我也不會收下的。」
于芠坐下,「跟妳老爸一樣笨,那他有給妳什麼?」
「他買了一對髮飾送我。」若芸從口袋拿出。
于芠拿了過來,「哇~金光閃閃的,多少錢啊!」
「不知道!」若芸有種不祥的預感。
「若芸啊!妳也知道我們家越來越沒錢了,而且最近我手頭也比較緊,妳這
個髮飾……」于芠故意停住話。
「給妳是不是?」我就知道。
「對對對!」于芠連忙點頭。
「隨妳吧!」我已經對媽媽太失望了!
語畢,便揹著書包走進房。
「太好了!明天再去贏回所有的錢。」
今天,澤凡帶著若芸到有名的情人海灣,兩人手牽著手漫步在沙灘上。
「妳怎麼沒帶我昨天送妳的髮飾呢?」
「我……放在家哩,因為捨不得戴。」若芸撒謊。
「嗯……」澤凡盯著她的雙眼,「看著我的眼睛說。」
「我……」若芸左看右看,就是不敢看他的眼睛。
澤凡嘆了一口氣,將它扳回他的眼前正對著他,「若芸,妳很不會說謊,
每當妳說謊時,會不敢看別人的眼睛。」
「嗯……」討厭!自己的個性竟已被他摸透透了。
「是不是被妳媽拿去了?」
若芸不語點點頭。
「以後我送妳的東西不能給任何人,懂嗎?」澤凡將她抱進自己的懷裡。
「好!」他的胸膛好溫暖,寬厚的肩膀好有安全感喔!
「若芸。」澤凡拉開她。
「嗯?」若芸抬起頭。
「我們是什麼關係?」
若芸想了想,「是……情侶嗎?」
「沒錯!」澤凡伸出手指點她的鼻頭。
若芸從小到大從沒有談過戀愛的經驗,只有收過男生送她的情書。
「既然是情侶,那妳願意嫁給我嗎?」
「什麼?」若芸驚訝的看向他,「我有沒有聽錯啊!」
「妳沒聽錯。」澤凡起身單腳跪在沙灘上,「若芸,妳願意嫁給我嗎?」拿出
準備已久的精緻盒子。
若芸摀住嘴,「澤、澤凡?」
澤凡打開盒子,裡頭裝的是一只鑽戒和一條漂亮的藍寶石項鍊,幫她戴上並
在戴有他送她的鑽戒上落下吻,「或許妳覺得事情似乎發展的太快了,連我
也這麼覺得,但一切的原因都是因為我愛妳,我從第一眼看到妳我就喜歡
上妳了,我想擁有妳、佔有妳的一切,讓我的生活中有妳,所以我要老早就
定下妳,不讓其他人搶走妳。」
澤凡停下,看若芸一臉難以置信的臉,他輕吻她的臉,若芸才回過神,滿
臉通紅的看著他。
「不要認為這是夢,好嗎?我是認真的!」澤凡緊握她的手。
「嗯!」若芸點頭。
「那妳也喜歡我嗎?」
若芸點頭。
澤凡吻一下她的額頭,「我要妳用說的。」
「我……我也喜歡妳……」
「那妳願意嫁給我嗎?」
「我…..願意!」若芸害躁的說。
澤凡高興的再度把她擁入懷裡,「我好高興!」
若芸甜蜜的依偎在他懷中,聆聽他平穩有力的心跳聲,澤凡則深沉的看著
若芸那滿足的笑容。
我終於可以享受到幸福的滋味了。
事實真是如此嗎?不!若芸真正的悲慘命運現在才開始。
「沈若芸!妳給我開門!」若儀大力的拍打若芸的房門。
「什麼事啊!若儀?」若芸打開門,溫柔的問,臉上洋溢著幸福的表情。
「不准笑!不要用那種噁心的樣子,會令我想吐。」
「喔!」若芸收起笑容。
「我問妳,妳要跟澤凡哥結婚了?」
「嗯!」若芸腦中又浮現澤凡在沙灘上對她說的甜言蜜語。
「我不准!妳憑什麼跟澤凡哥結婚?他是我的耶!妳幹麻搶走他?一定又
是妳媚惑他對不對?每次都這樣,我交的男友、我看上的男人,一看到妳
就不喜歡我了,都跑去跟你獻殷勤,妳不要每次都跟我搶男人好不好?
妳這個狐狸精!」若儀大叫。
「我不是狐狸精!」
「妳就是!討人厭的女人!」
「她不只是狐狸精也是個掃把星!」于芠走進若芸房間。
「媽!」
「前天妳給我髮飾我拿去賭,結果害我輸了好多錢,甚至還欠地下錢莊五
百萬,妳這個掃把星,把我的賭運都掃掉了。」于芠用手戳若芸的額頭。
「我…..」
「妳怎樣?若儀!」
「什麼事啊?」
「把我的家法拿來。」于芠命令道。
家法?不!她不想被打!
若芸想衝出去,卻被于芠捉住,「想逃?沒這麼容易!」用力一推,若芸跌
坐在地上。
手一揮,籐條無情的打在若芸瘦弱的身子上,「不要!不要打了!好痛!」
「痛死妳算了!」
若芸無法忍受,跳起來推開于芠,「哎呀~死丫頭,竟敢還手?今天不好好
修理妳是不行了。」
籐條又再度用力地狠打在若芸身上。
「啊!」若芸禁不住此折磨,痛叫出聲。
可憐淒厲的叫聲聽在于芠爾哩,更是刺激她下更重的毒手,她把所有的
怒火發洩在藤條上,拼命地狠打著若芸。
「死ㄚ頭,妳在反抗啊!」
「媽!再打大力一點啊!」看著若芸痛苦的表情,若儀有種說不出的爽快。
于芠的毒打,讓若芸有深陷煉獄永不得脫身之感……
她好疼!好痛!誰能救她?澤凡、澤凡……
「哼!」甩下手中的藤條,「別以為妳嫁出去就可以脫離我們了,在妳還沒
嫁之前,我會好好的對待妳的。」話落,還給予她凶狠的一巴掌。
全身無力的若芸渾身是血的癱軟在地,就連呼吸對她而言都是痛苦難當
,加上臉上辣疼的掌印,令她痛苦萬分。
「哼!這就是搶走澤凡哥的下場。」若儀一腳踩上若芸細白的手臂。
「啊!」若芸痛叫一聲。
「若儀,我們走,剛才打的好累,消耗我好多力氣,讓我肚子好餓,我們
去吃好料的吧!」
「好啊!昨天逛街時我有看到一家鐵板燒,看起來很好吃喔!」
「走!就去那家!」
聽著她們漸行漸遠的腳步聲,若芸終於忍不住了,晶瑩的淚珠不斷淌下。
若芸緊握著澤凡送她的項鍊,「澤凡……」她好希望她婚禮那天能趕快來。
「伯母,若芸呢?」今天不是要上課嗎?
「呃……她感冒,所以在房內休息。」
「我去看一下她的狀況。」澤凡欲走進。
于芠擋住,「不用啦!休息幾天就會好了啦!」
看到于芠如此怪異的行徑,澤凡直覺一定有問題,「我還是要進去,抱歉!」
「澤凡……」
「媽~澤凡哥要是看到她全身是傷怎辦?」若儀著急問。
「還能怎麼辦?打了就打了啊!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若芸?澤凡輕推房門,看見她倚靠在床上睡覺。
「若芸?怎麼不上床睡?這樣感冒不會好喔!」澤凡搖她的肩頭。
「不要!不要再打了……」若芸夢囈。
打?澤凡聽見她的夢話緊皺眉頭,他彎身要抱起若芸,卻不慎碰到她的傷
口。
「痛!」若芸吃痛睜開眼,「澤凡?你怎麼來了?」
「來接妳上學,但妳媽說妳感冒了?」
感冒?真爛的理由,「嗯!」
「既然感冒了,怎麼不上床睡?」
「我不想。」躺上去,便會觸碰到傷口。
「為什麼?」
「因為……不想睡了。」
不想睡?這不足構成理由,澤凡壓上她回床上,「乖乖上床休息。」
「啊!」溫柔的大掌仍是不小心碰著她的傷口,她疼痛難耐,雙臂抗拒的
掙扎。
「妳怎麼了?」澤凡一愣,他並沒有施壓很大的力氣,她怎會像是很疼的
模樣?
「啊……」這回若芸是疼的說不出話來,眼簾緊閉,忍受一波波如針刺般
的刺痛。
「妳受傷了?」若芸搖頭。
見她不願說,澤凡突然旋身問跟進的于芠,「是妳讓她受傷的?」
「啊!我……我……澤凡,因為她偷拿我的錢,所以……」于芠隨便找個
理由。
「偷妳的錢?若芸不是那種人!」澤凡知道若芸的個性,她不可能做這種
事,他相信!
「可……這是事實啊!不信你問她。」于芠把問題丟給若芸,她敢說出我
打她的,她就有苦頭吃了。
澤凡看向若芸,等著她說。
「啊……」若芸欲爬起,卻被傷口疼的粗喘口氣。
「忍著點,很快就沒事了,忍著點,若芸,妳真的偷伯母的錢?」想安撫最
珍貴的寶物,澤凡柔著聲撫慰她。
「是的!」若芸低頭。
又不敢看他了?事情有蹊蹺喔!「能讓我看一下傷口嗎?」
「嗯!」若芸溫順地輕點頭,經過他柔聲輕慰,身上的傷口似乎不在那麼疼
痛。
「妳不會有事的,相信我!」他小心地輕拉開她的衣服,查看她的傷勢,看
看于芠究竟是傷到她那兒?
冷靜地眼瞳在接觸到她身上的傷口時,順間燃燒炙熱,他難受的閉上眼睛
,將她的衣服拉整好。
「是妳親手打的?」
「我……」
「妳有沒有想過她是妳親生女兒?竟然下手那麼重!」她的傷很狠地刺痛了
他的心,酸然是傷在她身上,他卻深深的感受到疼痛。
「我…..」
霎時,他有一股想扁人的衝動。
「凡……」若芸虛弱的聲音從身後傳來。
澤凡靠在她身旁,「我決定了!婚禮提前,今天我就帶若芸去公證結婚,她
將住在我家。」
「什麼?」若儀大叫,怎麼可以!
「怎麼了?」若芸輕問。
「沒事,妳好好休息,我馬上帶妳去結婚,離開這個家。」
「嗯!」太好了!她終於可以脫離了。
澤凡輕抱起她,若儀拉住他,「澤凡哥…..」
「我看錯妳了!」他冷淡的看著若儀。
「澤凡哥……」若儀失望的垂下手,她被澤凡哥討厭了。
澤凡直接抱著她公證結婚後,帶著她回到公寓。
安置在床上後,拿了急救箱要幫她醫治,再次掀開澤凡內心的傷口,他難受
的看著她的傷勢。
澤凡小心翼翼地褪下她的衣服,看著一道道的傷痕,他的心向遭到利刃劃過
般。
他以盡量不弄疼她的力道擦拭她的傷口,眼中有著濃濃的不捨、不忍。
找出藥膏,他輕柔地擦過她身上的每一道傷。
「啊!」
「忍著點。」澤凡立即柔著聲安撫她,大掌不斷地撫過她的髮,平撫她的痛。
聽著他溫柔的話語,若芸安穩地睡去。
「妳很快就會好的!相信我─我的若芸。」在她耳畔,一次又一次保證。
避免衣服會再次摩擦她的傷口,澤凡並未替她套上衣服,而是讓她光裸著身子。
澤凡緊緊的守在若芸身旁,在她每次疼痛難耐時,他都以溫柔的話語撫平她
她的傷痛。
嗯……」若芸醒過來了。
「醒來了?還好嗎?」澤凡看她甦醒了,將親手煮好的周放在床頭。
「嗯!」若芸微笑。
「那就好!起來吃粥吧!」
若芸起身,卻發現自己未著半縷,趕緊拉床單遮住,「你怎麼可以……」
看她臉紅,澤凡笑道:「為什麼不可以?我們都結婚了耶!」
原來那不是夢啊!「我都忘了!」
「趁熱吃吧!我去上班了。」澤凡吻她額頭。
「嗯!掰掰!」好幸福喔!
可是幸福也只有瞬間而已,從那之後澤凡不再回來了,她每天都會煮滿桌的佳
餚等著他,但澤凡總說他要應酬、要加班不能回來。
今天,是西洋情人節,看著偌大的公寓,今天又是要一個人度過了,若芸突然
覺得自己是澤凡有名無實的妻子罷了。
「老闆,您又不上去了嗎?」士傑轉頭問。
「不了!」
老闆真奇怪,每天晚上總在他家門口二樓那燈火明亮的房間看上兩個小時,然
後又不進去,叫我載他回公司,在辦公室裡附設的小房間睡,但老闆不是和沈小姐結婚了嗎?難道夫妻倆吵架了?士傑疑惑的看著澤凡。
澤凡知道自己這種怪異的行為,一定會引起士傑的懷疑,但……他不得不這樣做
,他想念若芸,好想她!可是他不能見她,怕一看到她,他會無法忍下心來離開
她。
「士傑,走吧!」澤凡走進車內。
「是!」
洗完澡的若芸,覺得很熱打開窗戶,卻發現澤凡的車正駛離公寓,她衝下門打開大門,「澤凡!」但車子已不見了。
為什麼?他為什麼不進來呢?如果還趕著回公司了話,至少跟我打一下招呼吧!
難道連那一點小小的時間也不願意留嗎?若芸決定,明天到他的公司找他!
「不好意思!請問澤凡在嗎?」
「李經理?要找經理了話要登記喔!」
「喔!」若芸在登記簿上簽下名字。
走到辦公室,若芸輕敲,「請進!」裡頭傳出澤凡低沉好聽的聲音。
「有什麼事嗎?」澤凡繼續低頭批閱。
「澤凡?」
聽到熟悉的聲音,澤凡愣住,緩緩抬起頭,「若芸?妳……怎麼會來?」
「因為你都不回家,我想你在外面一定會吃的不好,所以我帶一些補品來給你補一補。」若芸拿出便當。
看到她貼心的舉動,他心中對她的愧疚感逐漸擴大,他閉上眼:該是向她說明的時候了。
「若芸。」
「嗯?」
「我……要跟妳說一件事。」
若芸微笑,「什麼事,你說啊!」
看到她臉頰上那深深的酒窩,令澤凡想一親芳澤,甚至不想告訴她那殘酷的事情,她受的了這件事的打擊嗎?但桌上照片裡的男生,讓他鐵下心。
「我們……離婚吧!」澤凡背對她。
「什麼?」
「我說我們離婚吧!」
「為、為什麼?」若芸難以相信。
澤凡轉身拿起照片面對她,「妳知道他是誰嗎?他是我親愛的哥哥,他為了救妳而被車子給撞死,別告訴我妳已忘了妳以前發生過的車禍,最可恨的是……妳竟對他見死不救,我要餵我哥報仇,現在我的願望已經實現了,所以妳我已沒關係了。」
若芸臉色蒼白的看向他,「原來……這一切都是騙人的……」
看她如此痛苦澤凡心也痛了起來,「你……從沒真心愛過我嗎?」
「沒!」
若芸跌坐在地,「幸福……總是降臨不到我身上,我還以為真的有人愛我了,想不到…….這竟是一個復仇的計畫罷了。」
澤凡伸手想安慰她,但若芸卻突然大笑起來,「哈哈哈!你贏了,你贏了!你看到我現在落魄的模樣,你高興了吧!」
「我…..非常高興!」但心裡卻有一種失落感。
若芸站起身,「我會把離婚協議書放在你書桌上,你自己回家拿吧!」語畢,便離開辦公室。
澤凡用力的捶向牆壁,士傑走了進來,「老闆,你是真心愛著沈小姐的吧!」
「我……」愛她有用嗎?他是害死哥哥的兇手啊!他能愛她嗎?
「報仇與愛情是兩碼子的事,去追回沈小姐吧!」士傑鼓勵他。
澤凡搖搖頭,「沒用的!我傷她如此的重,她不會在接受我的。」
「老闆……」
「你先下去吧!讓我一個人靜一靜。」澤凡苦笑。
有情人卻無法終成眷屬,士傑也離開了辦公室。
若芸……對不起!我愛妳!
若芸將協議書、戒子、項鍊通通還給他,帶著行李離開了,澤凡把戒指和項鍊謹慎收好,也把協議書拿去戶政事務所辦理。
兩人……恢復了原來的單身,但原來的愛情卻已無法恢復了……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oo22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